外语与旅游学院赴黄山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573

为推进我院语言专业建设和特色发展,116日,外语与旅游学院院长杨丽带队,商务英语系副主任李骥云、应用语言系副主任黄雪琴、日语教研室负责人沈倩昉、法语教研室负责人陈曦一行5人前往黄山学院调研复合型跨专业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受到黄山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黄先进、副院长洪常春的热情接待。

黄先进书记主持交流座谈会,并介绍了黄山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整体情况。洪常春副院长详细介绍了黄山学院英语专业+国际酒店方向、日语专业+国际酒店方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语言专业未来发展的考虑,就与万豪集团的合作、学生考证、海外实习等进行了分享。交流会上,杨丽院长介绍了外语与旅游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语言专业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校企深度合作、学生实习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交流结束后,我院一行参观了口语实训室、口译实训室、翻译实训室、徽文化对外传播中心等实训室,听取了黄山学院实训室建设经验分享。

此次交流,为外语与旅游学院语言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为语言专业如何实现特色发展进一步厘清思路。我院语言专业将继续开展广泛的调研,拓宽专业发展思路,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李骥云;摄影:陈曦;审核:杨丽)


交流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