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641

1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镇江茅山新四军革命根据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镇江茅山是新四军苏南抗日根据地中心,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首先瞻仰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致敬铁军精神。之后,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纪念馆展览分为五个部分:打击日寇、八省健儿汇铁流;挺进江南、开辟苏南根据地;战略展开、探戈东进再北上;重创日伪、建设苏南根据地;苏南军民迎胜利。展览以丰富的图文资料、多媒体、雕塑等形式再现了新四军从一九三八年奉中共中央之命、东进苏南敌后,建立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浴血奋战,到一九四五年迎来抗战胜利的艰苦卓绝历程。在参观学习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数万新四军将士抗日斗争英勇事迹的过程中,大家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表示要学习听党指挥、绝对忠诚、英勇善战、顽强拼搏、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精诚团结的铁军精神,牢记宗旨,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党员举行了四重四亮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忆初心,明使命,严纪律,强党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供图:赵后起;审核:周春兰)


党员教师合影

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