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第四支部赴泰州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606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更好的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机关党工委第四支部党员赴江苏泰州的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116日,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纪念馆位于泰州白马庙镇,馆中大量文献资料图片再现了白马建军、威镇海疆、奋勇向前、鱼水情深的海军诞生与成长历史,陈列有人民海军装备的各种舰艇和飞机模型、服装及渡江木船等大量实物,展示了人民海军从泰州白马庙诞生至今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党员们在此了深入了解海军成长历史,深刻感悟海军革命精神。

党员们在黄桥镇参观了黄桥战役纪念馆(通、如、靖、泰行政委员会旧址——丁家花园)。丁家花园位于黄桥镇米巷10号,该花园系清代园林建筑,是中国地质事业奠基人之一丁文江先生的故居。黄桥战役期间,陈毅、粟裕、陈丕显等新四军领导人曾在这里办公和住宿,成立了江苏的第一个抗日民主政府——通如靖泰临时行政委员会。黄桥战役是典型的以少胜多的战役,是新四军改编以来最著名的战役之一。党员在“序厅”、“黄桥战役的历史背景”、“打开华中抗战新局面的黄桥战役”、“发扬革命传统”等八个展厅中回顾黄桥战役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追忆了革命历史,缅怀了人名英雄,见证了仁人志士的战斗与牺牲换来了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激发了党员努力奋进,实现“中国梦”的责任担当。珍惜来之不易的眼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努力工作回报祖国,奋勇前行,创造未来。

(机关四支部 撰稿:崔安芳;供图:杨琴;审核:吴兆明)


党员教师合影

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