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道理课堂之老少共话:我的青春梦想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556

112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博学楼组织开展道理课堂之老少共话“我的青春梦想”主题活动,我院盛情邀请关工委张格物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出席,学工办老师和2019级全体学生干部一同参加此次主题活动。

关于“我的青春梦想”话题,张格物老师与在座的老师和学生们分享了他在我校工作近40载的一些记忆与场景,先后在7个部门任职,也担任过多个不同的职务,张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做人、做事、做官”三个角度畅谈自己的曾经走过青春之路。他语重心长地谈到,做人应当正直、诚实,做事就要踏实肯干,不要总想着走捷径,做官则要宗旨明确、理念正确,不忘天道酬勤的真理,积极努力做好事、做大事。在校大学生应该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把热爱学习当作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本职工作,即使将来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也要记住学无止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张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来激励在场每一位同学,鼓励大家要敢于承担责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出校园面向世界,今天我们是在校学生,明天我们就是社会栋梁。

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听过张格物老师生动形象而又深刻隽永的话语之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回想起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下了许多坚持学习的美谈,大家为此“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振奋不已,生活在人人可为的新时代,就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敢想敢拼,勇于追梦,勇于作为,为青春岁月书写无悔篇章。

(管理学院 撰稿:刘世强;摄影:崔立玮;审核:苗勇)

活动现场

关工委张格物老师分享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