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2019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在无锡成功举行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470

1121-22日,由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主办,我校和北京机科国创轻量化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十三届机械工业节能减排技术培训研讨会在无锡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智能制造与绿色发展主题,遵循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行业发展实际,总结经验,持续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会议由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理事长单忠德院士主持 ,无锡市政府严健媛副秘书长参加了开幕布式并讲话,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朱爱胜书记致欢迎词。

两天的时间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李德群院士做了大会特邀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奚立峰副校长、南京理工大学廖文和副校长、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吴慧媛副校长等做了主题报告。

300多名参会代表参加了学术会议和专题论坛,并参观了一汽锡柴无锡惠山工厂、上海大通无锡工厂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中心。通过这些报告与实地参观,与会者一致认为,这些报告不仅站位高,还接地,希望行业协会与高校联合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增进校企间交流,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实现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本次年会,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得到了全体与会代表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支持。通过本次会议的举办,使大家更新了理念,拓宽了思路,促进了我市智能制造学术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同时,增强了师生主动服务经济建设的创新意识,激励广大师生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中扬帆起航,再创佳绩,为我校“双高校”建设注入强大的科技创新活力,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科技产业处 撰稿:曹建峰;摄影:刘全胜;审核:刘全胜)

大会现场

无锡市政府严健媛副秘书长讲话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爱胜教授致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院士做《企业转型需要的几种意识》专题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李德群院士做《塑料注射成形智能技术的进展和趋势》专题报告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吴慧媛副校长做《技术引领建设智能制造特色学校》专题报告

参观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