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头讲思政课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4018

近日,校党委书记朱爱胜、校长龚方红走上讲台,为同学们讲解形势与政策课——“中美贸易摩擦的本质及其应对”。

朱爱胜书记和龚方红校长在讲课中为同学们梳理了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与演变过程,以详尽的数据资料和严谨的逻辑分析为大家阐释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原因与影响。在讲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对策时,他们指出,面对激烈的国际竞争,我们要增强信心,敢于竞争博弈,保持定力,不断深化改革,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坚持扩大开放,融入世界经济。校领导们在讲课中还结合同学们的学业提出,未来国力的竞争必将归结为科技的竞争,“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句话永远不会过时,所以要学好专业课,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贡献。在授课过程中,校领导们注重在内容上加强正面引导,突出爱国主义教育,在方法上积极与学生互动,展现独特的教学魅力。

对校领导进入思政课堂讲授思政课,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获益匪浅。模具11833班的杨德天同学说:“老师的讲解令我们更好地了解时事,使我们看的更加透彻,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一次上到校领导亲自教授的课。”应用电子31901班的郭俊波说:“听完课后,强烈感受到我们要尽量摆脱进口依赖,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以科技强国,我们学生要学习好现在所在专业,积极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在未来能够回报祖国。”吕梦迪说:“在校领导与我们的互动以及幽默生动的讲解下,我们更加清楚地明白了中美贸易摩擦的起因以及演变历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准确意识自己的发展定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校领导带头进课堂讲思政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加强立德树人工作的务实之举,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的高度重视,同时,校领导在讲课中所展现的坚定理想信念、深厚学术功底、宽阔理论视野、富有亲和力及专业针对性的讲授风格也为思政课教育教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赵后起;摄影:陈明媛、赵后起;审核:周春兰)

朱爱胜书记讲思政课

龚方红校长讲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