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无锡市禁毒办联合开展毒品预防教育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588

为扎实贯彻省禁毒办做好2019年秋季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要求,1126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我校与无锡市禁毒办联合举办了毒品预防专题活动,陈丽丽警官做了《牢记今天的选择——远离毒品》专题讲座,近500名学生到场参加。

讲座中,陈丽丽警官介绍了国际社会、国内省内的毒品发展趋势,向同学们展示了部分传统型及复合型毒品的仿真模型与图片,向大家普及了新型毒品检测设备的高度精准性。同时,陈警官从个体、家庭、社会等多个角度分析了吸毒对人们造成的巨大危害,告知同学们如何拒绝摇头丸、神仙水、小树枝等新型毒品的诱惑与吸引。陈警官还通过多个提问环节,与现场学生进行了问答互动,并向学生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禁毒侠扑克牌、日记本等小礼品。

活动现场,无锡市禁毒办向同学们推广了“无锡禁毒”微信公众号,发放了“识毒防毒拒毒”的宣传报纸,并现场展示和宣传了海洛因、鸦片、吗啡、大麻、冰毒、摇头丸等仿真毒品的样品与危害作用,推广了无锡市“禁毒侠”卡通形象,增加了同学们对各类毒品的感性认知。

在本次毒品预防教育专题活动之外,学校和各分院还积极通过条幅海报、主题班会、禁毒教育基地参观等多种形式,举办了书法、海报、宣传画等作品征集活动,全面提升广大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共同构建绿色无毒的幸福人生。

(学生工作处 撰稿:赵癸萍、陶湘绮;摄影:颜炳正;审核:徐悦)

活动现场

陈丽丽警官做《牢记今天的选择——远离毒品》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