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取得新进展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767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2019年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苏教高函〔201923号),我校共有18门课程获得立项,实现了立项课程数量的全面提升,充分展示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优秀成果,对示范引领全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为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应用与共享,全面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江苏省教育厅在“十三五”期间组织开展全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江苏省2018-2019年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于去年下半年正式启动,经过选题申报和正式申报,经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和省教育厅审定最终确定立项建设课程。

学校一贯重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厅相关文件精神,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和技术资源,实现课程和平台的多种形式应用与共享。目前学校已构建了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四级课程建设体系。

作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主管部门,学校教务处积极探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理念、模式与方法,认真做好政策解读、申报辅导,并围绕课程建设平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资源制作、扩大课程受益面等诸多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在建设全周期中给予全方位的服务与指导。学校将以此次立项为新的契机,继续以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为中心,以在线开放课程等优质课程资源的建设与应用为抓手,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我校“三教”改革。

(教务处 撰稿:周惠颖、曹小兵;审核:钱晓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