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方红校长出席2019江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579

127日,“2019江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我校龚方红校长带领科产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出席了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走进新时代: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职业教育”,由江苏省教育厅曹玉梅副厅长主持。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到会并做了“大改革推进大发展,用体系建设推动职业教育全面振兴”的主旨报告。他强调,职业教育既要从整体推进的全局性高度来谋划重点改革举措,也要从具体实施的可操作性角度设计实施路径,整体实现职业教育“增值”,为学生“赋能”,大力提高职业教育社会贡献力。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做了题为“为全国发展探路、树职业教育品牌”的主旨报告,指出江苏职教要把握前进方向,坚持以立为主,立破并举,先行先试,继续打造彰显类型特征的职业教育品牌。

龚方红校长在下午的“江苏职业教育卓越计划与领航计划的实施”及“江苏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的探索”两个分论坛先后做了“建设产教融合集成平台,服务江苏制造业强省”“凸显类型特色,办好本科层次高职专业”2次交流发言,全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产教深度融合集成平台建设和高职本科专业建设方面的探索和实践成果,受到邢晖、黄达人等点评嘉宾的一致认可。

本次论坛由省教育厅指导,《职教通讯》等省内五家媒体联合承办,旨在总结江苏职业教育发展成绩和经验,并就下一阶段的发展重点、路径和方法进行研讨。

(教务处 撰稿/摄影:胡俊平;审核:钱晓忠)


龚方红校长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