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举办“母校有约”校友讲座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623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法律意识,更好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1210号下午,由学生处、校友办、机械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母校有约”校友讲座在国教第二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特地邀请了我校汽车861班毕业的杰出校友,无锡市江南公证处主任吴志波先生主讲,机械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晴、副书记张静及辅导员塔衣尔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由张静书记主持,机械技术学院近百名毕业生参加。

此次讲座以“走向人生职场的法律关注”为主题,以促进学生学法、知法、守法为目的,吴主任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等法律条文,以生活中的真实事件为例,深入浅出的为学生讲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尤其针对准备就业的2020届毕业生着重梳理了在签订就业协议及劳动合同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实习期限的界定,工作时间的安排、合规的解约手续的办理流程,讲座中满满的“干货”,受到了在场学生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懂得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母校有约”校友系列论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为宗旨,从法律角度为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技能提供了理论和经验指导。

(机械技术学院  撰稿:塔衣尔;摄影:徐越;审核:张静)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