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开展“双高计划”背景下的材料专业建设教研活动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741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专业建设年的工作,谋划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专业建设任务,1210日下午,机械技术学院“双高计划”背景下的材料专业建设教研活动在工业中心A会议室召开。教研活动由机械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骏主持,材料系全体教师及模具系部分教师参会,校长龚方红到会指导。

教研活动主要围绕材料专业的技术发展、学科建设、课程体系优化课程升级、实验(训)条件建设、支撑教师提升应用技术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的科研创新平台构建以及人才引进等方面展开研讨。

教研活动中,龚方红校长梳理了材料专业在“数控技术”双高专业群中所处的地位和作用,以学校60年的发展历程和经验来启发建设思路,并强调材料专业升级发展要坚持技术引领,扎根产业,围绕智能制造打造专业核心技术,形成稳定的教学及科研团队,讲好材料专业的故事。陈玉平、周陆飞、徐年宝、于金程、金华军、王建荣等教师也就专业升级方案分别发言。

在“双高”校和专业群建设任务书编制即将开展之际,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材料专业升级改造研讨,为“双高计划”背景下的材料专业发展指明了发展目标和方向,统一了思想认识,集思广益开拓创新。

(机械技术学院 撰稿:于金程; 摄影:李迎吉; 审核:王骏)


教研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