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学院组织2019级微电子技术专业学业规划指导讲座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833

根据物联网技术学院的统一安排,在本学期即将结束之际,为帮助微电子专业学生更好地认识专业,做好学业规划,微电子技术系协同学院学工办联合开展了面向2019级微电子专业学生的学业规划指导讲座。微电子系主任肖国玲、2019级微电子专业班级班主任徐锋、钱冬杰和全体微电子专业学生参加。

在讲座中,肖国玲主任首先围绕微电子专业地图,给同学们讲解了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的安排和彼此之间的关系,为同学们缕清了专业课程脉络,明确了课程学习的要求。之后肖老师围绕微电子行业详细讲述了当前形势、发展前景、就业领域和工作岗位,使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的专业选择,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热情。最后给同学们提出了学业规划的建议,要求同学们要主动去了解微电子行业知名的厂家、企业家,认识一些微电子相关的术语,让自己提前去融入到这个专业。要加强对物理、数学、英语、电路等基础课程的学习,有助于提升对后续课程的理解。要转变学习方式,变被动为主动,用好网络和图书馆这一学习资源宝库。

钱冬杰老师围绕江苏省技能大赛和电子设计竞赛向同学们介绍了ArduinoSTM32、树莓派、PLC等专业实践设备,鼓励在业余时间组建团队,主动去学习,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为自己创造更多锻炼和出彩的机会。

徐锋老师最后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在课余时间忙起来,并且要让自己忙得有价值,有收获。要投入更多的精力用于专业学习,不能仅满足于上好课,更要积极主动地参与一定的专业实践。要结合自己学习兴趣、职业发展认真规划好大学三年的学业,给自己提出更具体更清晰的发展目标。要将目标和实施路径结合起来,通过一个一个阶段性目标来最终实现自己大学目标。徐老师还谈到了当下专业学习与将来专转本的关系,鼓励同学们打好专业基础,才能自信应对未来的升学考试。

物联网技术学院此次在学期末面向2019级各专业全体学生开展学业规划指导,旨在帮助学生再次认识专业,反思本学期的学习过程,做好下一阶段的学业规划,明确专业学习的目标和要求,促使同学们提升专业学习兴趣,增加学习投入,将有助于推动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改善。

(物联网技术学院 撰稿/摄影:徐锋;审核:周陆飞)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