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职高专体育教指委主任梁培根教授来校讲座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699

1226日下午,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主任梁培根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双高计划”背景下高职高专院校体育的发展思考》的专题讲座。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吴斌主持讲座。

梁培根教授从高职体育的机遇与挑战、调研现状、管理策略、困局与对策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当下高职体育的发展状况,对高职体育发展的困境做了深入的分析,最后就“双高计划”背景下高职高专院校体育的发展路径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还就体育课程建设、运动训练等方面的问题与梁培根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

梁培根教授现任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体育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院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公开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编省级重点教材和省精品教材各1部,论著2部,主持省级以上课题5项,获发明专利2项。主持起草多项全国、省级教学文件,牵头组织多项全国、省级教学技能竞赛。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江苏省信息产业系统先进工作者”等省级以上荣誉称号;获“江苏省教学成果(高等教育)二等奖”、“教育部文化素质类精品课程”等多项教学成果。

(社会科学处/体育部  撰稿:冯伟;摄影:刘超;审核: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