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与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574

18日下午,外语与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述职会,三位支部书记、党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

述职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嫄、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骥云、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健先后进行述职,分别从2019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努力和改进的方向进行了总结和汇报。

参加会议的总支委员结合三位支部书记的述职内容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如将党建活动的开展与专业建设互融互通,调动和发挥更多党员的积极主动性,以党建带动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与联系,发掘和吸引优秀教师,争取教师党员发展再有突破。

党总支江铭书记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了三个支部2019年的工作,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和建议。第一,党支部书记述职应以履职情况为主,履职最主要是抓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工作开展取得哪些成效。第二,党员教育管理很重要,如何让党员体现先锋模范作用,汇报中要有结论性数据,进而才能体现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第三,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活动要有内涵。支部特色工作要突出,要会总结反思。第四,要加强对工作开展情况的宣传,工作要有写实度,扩大影响力。最后,江书记鼓励各支部2020年继续努力,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王小梅;摄影:徐优明;审核:江铭)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