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教育家黄达人教授来校作“双高”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1055

报告现场

为高质量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工作,114日上午,学校邀请当代教育家、中山大学原校长、“双高计划”建设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黄达人教授作题为《关于“双高”建设的一些思考》主题报告,全体中层干部和各学院骨干教师近200人到会聆听。

校长龚方红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由校长龚方红主持。

黄达人作报告

黄教授以“双高校建设专家视角,主要围绕高职院校专业群建设、各级组织在专业群建设中的价值体现、“双高”建设中的人才培养、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等四个方面展开,系统介绍了高职院校专业群的组群逻辑、地方政府和学校如何发挥组织在专业群建设中的作用、人事制度改革及激励与约束教师的制度建设、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逻辑起点、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的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本次主题报告站位高、视角新、案例丰富,对学校师生全面认识“双高”建设工作具有较强的促进作用,也为我校今后的“双高”建设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和借鉴。

(双高建设办公室 撰稿:马忠亮;摄影:魏艳;审核:钱晓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