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企业委托研发项目顺利交付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563

110日上午,机械技术学院在工业中心北一楼数字设计与制造车间举办企业委托研发设备的交付仪式。

交付仪式由机械学院王骏院长主持,龚方红校长、委托企业项目负责人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交付仪式。项目组负责人马俊峰老师向委托企业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设备研发过程、性能指标、操作要点及维护保养方面的情况,并现场进行了演示。经检验,两台设备实现了预期功能、各项性能指标符合技术要求,双方在项目结题验收单上进行了签字确认。

本次交付企业的研发项目共有两项,一是为苏州力鼎流体控制设备有限公司研发的天然气调压阀性能检测测试台研发项目。苏州力鼎流体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天然气调压阀的生产企业,该研发项目是针对燃气调压阀的出厂性能检测而设计的。要求能够对调压阀设置压力、流量、关闭压力、放散压力和泄露(内泄和外泄)等性能进行检测。

另一个是为无锡捷进精机有限公司研发的T型铁芯自动检测与包装设备。无锡捷进精机有限公司是一家精密冲压件制造的企业,主要生产汽车点火线圈铁芯、马达电机定转子铁芯。该研发项目用于对T型铁芯的排序、送料、检测、分检、搬运、包装等工序,设备基本达到一小时检测三至四箱、每箱五盘、每盘六排、每排二十四个T型铁型检测与包装。设备的应用为企业减少用工,实现了提质增效。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技术服务工作,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提出的高等职业院校要“重点服务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的倡议,通过企业委托研发项目,锻炼教师队伍科技创新能力,并通过让学生全程参与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积极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机械学院 撰稿:马俊峰;摄影:魏艳;审核:王骏)


项目负责人介绍天然气调压阀性能检测测试平台功能

T型铁芯自动监测与包装设备测试

签约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