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爱胜书记率团赴南非、坦桑尼亚访问交流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20-01-24浏览次数:595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构建学校国际合作伙伴网络,拓展与非洲高等院校合作渠道,推动中非人文交流和海外合作办学,115日至20日,应南非中国文化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的邀请,我校党委书记朱爱胜率团赴南非、坦桑尼亚等国开展公务访问交流活动。

在南非期间,南非中国文化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陆志雷博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戴文红教授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并详细介绍孔子学院发展理念、课程设置、授课对象、文化交流活动等情况。代表团还拜访了南非高等教育和培训部,与食品和饮料培训署董事会主席Mapule Ncanywa、首席执行官Noks等官员就南非来华留学生的培养、办学管理模式和教学模式互相探讨、交换意见,并就进一步合作开展技能培训、技术服务进行了磋商。

在坦桑尼亚期间,我校代表团访问了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岩博士介绍了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孔子学院在技术培训、鲁班工坊等活动开展情况。双方就坦桑尼亚当前人才、技术需求以及校企合作开展国际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期间,朱爱胜向两个地区的孔子学院介绍了我校近年的办学成效和教育国际化的新发展,以及在华留学生在我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希望进一步扩展我校与非洲国家开展职业教育的交流合作。通过此次访问,我校进一步深化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合作办学渠道,提升了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构建开放、互动、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化办学模式和留学生培养发展平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国际教育学院、控制技术学院、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随同出访。

(国教院 撰稿/供图:房磊;审核:熊英)

我校一行访问南非孔子学院

我校一行访问南非高教部

我校一行访问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