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867

各位老师、同学:

新年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周密布署疫情防控工作。控制疫情扩散、维护好共同的家园,需要联防联治、同心协力。面对疫情严峻的形势,每一位师生都肩负着防控的责任!

一、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学校认真落实省政府决定,217日之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相关疫情防控情况,根据主管部门最新通知为准。务请全体师生服从疫情防控大局,所有学生一律不得于217日之前返校。全体教职工近期非必要不安排出差,如有特殊情况,需经所在单位同意后报学校主要领导审批。

二、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出门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居所卫生和食品卫生安全,不食用或饮用未熟透食品;减少外出,少参加聚会活动,无特殊原因不去人群密集场所;不去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加强锻炼,少熬夜,保持充足睡眠,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

三、如实报告个人情况。学校已启动应急预案,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学校会及时了解广大师生的信息动态情况,请大家与学校保持通畅联系,如实及时地报告个人情况,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202011日之后到过武汉等重点疫区的师生推迟返校,请您及时向您的部门领导或班主任辅导员如实上报个人行程,并确保至少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两周,同时进行必要的体检。

四、严格实行校门管控。学校暂时封闭北大门,请师生服从管理,自觉配合做好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

五、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学校将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和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研判、妥善应对、及时通报。请全体教职员工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关注政府信息发布和学校有关通知;切实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于不执行有关规定或互相推诿、工作不力的人员将依法严肃问责。

希望全体师生理性对待疫情,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积极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各位老师、同学,无论您身在何处,学校都心系您和您家人的平安,值此新春佳节,谨祝全体师生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