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创业学生向母校捐赠防疫抗疫物资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849


“感谢学校的培养,愿为母校抗击疫情贡献微薄之力。”财经学院李佳欢同学说。217日,正在创业的他,向学校捐赠了20084消毒液,200瓶酒精和5台喷药机,为学校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党委副书记周桂瑾、副校长杨雪琴、副校长强伟纲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李佳欢同学是我校国际贸易专业41731班学生,在校期间进入大学生创业园,并创办了无锡求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计算机、软件、网络技术的开发服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学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着力强化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为留校师生发放口罩、消毒药水等防护用品,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但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类防疫物资消耗巨大,特别是消毒液、医用酒精十分紧缺,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巨大压力。

学校党委、学工、后勤各部门及时向全体师生通报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众志成城战疫情。李佳欢同学虽在家隔离但心系母校,在得知学校防疫物资采购压力后,毅然动用稀缺的渠道资源,拿出并不宽裕的创业资金,四处筹措防疫物资。此次捐赠总价值合计万余元,其爱心举动为进一步缓解当前学校防疫物资采购压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了职院学子的拳拳之心,展现了当前职院师生上下同心、共克时艰,携手共筑疫情防线的风采。

李佳欢表示:“人要常怀感恩之心,要感恩祖国的守护,感恩家乡的生养,感恩学校的培育。在我个人创业遇到困难时,是学校老师支持我、鼓励我、帮助我,为我提供了创业扶持,让我渡过了最艰难的时期。现在我也要尽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母校做贡献,回报这份爱!”

近年来,学校注重用大思政的理念指导大学生的创业实践,加强创新创业精神文化氛围的营造,将“三全育人”贯穿融入学生创业教育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成才观、财富观,倡导创业者成为不屈不挠的奋进者、正向价值的创造者和回馈社会的成功者。

(财经学院、校友办  撰稿:徐进、戴璐;摄影:房磊;审核:吴明芳)

李佳欢同学(中)向我校捐赠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