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战“疫”中传递的入党申请书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554

“尊敬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本次疫情让我看到了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看到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也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随时准备着为祖国和人民牺牲一切。愿山河无恙,中国加油。此致,敬礼。”

近日,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在财经学院学生们的QQ群、微信群中火热传递。只要长按识别图片中的二维码,填入所在学院、班级、姓名,就能自动生成一份专属自己的入党申请。不到两天时间,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就收到了100余份网络入党申请书。

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前赴后继,共克时艰。尤其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9000万共产党员义无反顾冲向防疫第一线,涌现出了无数催人泪目又激励人心的抗“疫”故事。“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我是共产党员我不怕”“我是共产党员有召必回”,这些铮铮誓言,不断展现着在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们践行初心使命的鲜活身影。

财经学院党总支历来重视利用各种时情进行爱国爱党教育,探索“三全育人”同互联网新媒体技术深度融合,努力创造跨时空跨地域育人载体,打通思想引领素质教育战线的最后一百米。此次网络入党申请书传递活动,就是学院新时期立德树人工作的又一次有益探索。

(财经学院  撰稿/供图:徐进;审核:吴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