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912

在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学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之际,控制技术学院寒假在家的同学们也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号召不畏疫情,勇于担当,主动请缨加入到防控疫情志愿者队伍,在各自家乡积极有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每天清晨,当很多人还在睡梦中时,疫情防控志愿者刘健、谢霆锋、王子凡、汤明辉、卓世林、沈王伟等同学便开始了他们一天忙碌的工作。他们有的在通往村子的路口、小区门前拉起的防控安全线前站岗值守,严把防疫关口;有的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标,协助当地政府开展防范工作,做好外出劳务返乡人员的排查、居民出入登记、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逐一排查返乡人员、外出巡逻等;有的在集中观察点负责确诊病人密接人员的监督管控与生活服务。

没有隔离衣、没有救援服,只有一个普通的口罩,在此非常时期,他们挺身而出,主动走上疫情志愿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寒假回到家乡,看到疫情防控形势紧急,便希望为家乡做一些贡献……能为家乡做一点事情,是我们应该的,我必须参加……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年轻人,就应该冲在前边……学校推迟开学,正好在家帮助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增加一个实践锻炼、了解社会的机会。他们虽然没有华丽的语言,却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时代担当。像他们一样的同学还很多,他们是一个个平凡的年轻人,却用在防疫一线的行动书写着的不平凡的事迹,与“逆行者”们一起并肩战斗,在防疫阻击战的最前沿,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青春的力量。

 (控制学院 撰稿:程继明;供图:志愿者;审核:朱倩)

工业自动化21831刘健外出巡逻

工业自动化21831谢霆锋全村疫情排查登记

机电21931汤明辉在银川第一集中观察点(立达深航国际酒店)负责确诊病人密接人员的集中监督管控与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