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万余师生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734

在全国上下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校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提前预告课程内容及安排,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全校共计13000余名大学生在线收看了这次直播。

本次思政大课由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名教授主讲,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的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决策的重大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观看直播后,我校思政教师组织学生通过学习通开展了线上讨论,反响强烈,大家普遍认为课程及时必要、设置科学,内容丰富、增强了大学生抗击疫情的胜利信心。“这堂课非常及时,是我听过最好的一堂思政课,”控制21932班胡娇玲说道,“人和自然是有机体,我们要敬畏自然、爱护自然。”会计71733班余智婷感慨道:“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中国是一个英雄的国家,多难兴邦,中国在经历了多次大大小小的自然灾害之后,依然能够在多变的全球局势下崛起,我想这便是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进行集中统一领导的优势。”商务英语61832班吴坤也表达相同的看法,他还说道:“如今疫情的好转,离不开国家的正确领导和每个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以及在灾难面前依然没有退缩的各个工作岗位的人员舍‘小我’而成就‘大我’的精神。这些精神于我们当代青年定是像过去‘五四精神’激励那个时代的青年们激励着我们,指引我们青年去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张海涛;审核:周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