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线上党员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791

311日下午,控制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有效开展了以坚定必胜信念,增强责任之心,勇于担当作为,筑牢疫情防线 ”为主题的党员集中理论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悉数参加。

线上学习之前,支部书记提前将学习资料发给全体党员自学,并安排了3位同志作重点发言。线上学习时,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就党员如何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发挥作用等议题展开充分讨论。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反馈学习心得,递交电子版材料。

吴慧媛副校长在重点发言中从宏观层面阐述了国家在疫情防控系列举措中彰显的中国力量,并由衷地表达了对党的坚强领导的感动、自豪之情。其次,从中观层面介绍了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系列部署和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扎实措施。其三,从微观层面阐述了对双高校建设任务分解落地、科研工作稳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入开展、开学工作充分准备等工作的深入思考。她号召学院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分院黄麟院长立足岗位,就疫情期间如何推进学院“双高”建设任务和“5+0”项目、如何开展企业调研、加强校企合作提出了自己思考;积极探索“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有效形式,充分发挥仿真软件线上教学优势,完善在线教学方案,提高教学质量,并要求全体教师群策群力保障教学效果;动员全体教师广开渠道,提供工作岗位,助力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党总支朱倩副书记从思想认识和行动举措两个层面阐述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所思所想。分院党总支在思想上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和职能部门的相关要求,时刻牢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行动上通过十项具体举措,包括线上思想引领筑牢意识形态、线下深入宿舍关心留校学生、宣传疫情防控志愿者正能量、划拨创收基金专项生活补助、推进“211精准帮扶、线上学习倡议书发放、线上学习困难统计及帮扶等措施有条不紊推进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落细落实。

此次线上视频学习,全体党员准备充分、积极交流、参与热情高、学习效果好,是控制学院党总支对“互联网+党建模式的又一次探索和尝试。同时,也是学院党总支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的有力举措。目前,国内疫情处于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刻,全体党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双高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控制学院 撰稿:华旭奋;审核: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