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专题调研智能制造工程中心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507

514日下午,校领导朱爱胜、龚方红、周桂瑾、吴慧媛赴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开展专题调研,控制技术学院、机械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中心、科产处、校办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控制学院院长黄麟汇报了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建设与发展情况、管理构想、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学院办公布局调整情况;副院长刘志刚汇报了智能制造应用技术研究所的团队结构、现阶段重点工作、五年发展规划,研究所承担项目情况,以及千万元级研究所建设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副主任徐安林围绕智能制造2.0项目总方案建成后,中心职能定位、日常机构运行以及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了汇报。机械学院副院长王骏从建设目标、建设方案、建设进度及实施建议四方面详细汇报了机械制造工程中心建设情况。

调研活动现场校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了交流与讨论,重点针对工程中心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研讨。副校长吴慧媛以发展的视角进一步谋划智能制造工程中心的发展走向、职能定位。校党委副书记周桂瑾充分肯定了智能制造工程中心2.0项目总体设计,提出优化中心职能定位,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

校长龚方红充分肯定了智能制造工程中心近年来建设成果——目前已成为学校科研工作、校企合作、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他指出要按进度持续扎实推进2.0项目建设,确保任务如期完成;理顺管理机制,强化日常管理和绩效考核,实现达到规划效益;加强项目融合和技术引领,打造融技术研发、实践教学、创新创业、产业示范、对外开放于一体的产教融合大平台;确保子项目机械制造工程中心作为2020年度校长履职亮点项目在9月底高质量完成;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主动关心支持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建设。

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在总结中对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建设发展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智能制造工程中心既是学校“双高校”建设的重点项目、亮点项目,也是建设特色鲜明职业技术大学的关键项目。工程中心相关同志要紧抓机遇,持续发力。一要立意高远,对标“双高计划”要求,探索校企合作新载体,打造全国一流的工程中心。二要重点扶持,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相互配合,积极落实人才、经费、科研等政策。三要创新体制机制,要突破现有体制机制,按照“7S”管理标准加强工程中心和2.0项目日常管理,探索市场化运行,建立成果产出机制、项目管理机制及资金筹措机制。

(党办、校办 撰稿/摄影:丁远;审核: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