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赴江苏清朴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727

514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杨敏教授率产品艺术设计系全体教师赴江苏清朴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调研,了解无锡文创产业发展现状和企业人才需求,访谈企业创始人钱建欣,寻求校企合作。

江苏清朴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于2005年,是国内最早从事礼品设计定制的专业公司之一。公司率先开发设计的“清朴堂”家用高档实木筷子礼品盒,以其精美的专业化制作和独特的私人定制方式深受普通百姓喜爱,并成为千家万户婚庆、寿礼的首选品牌。公司根据商务礼赠场景所需开发整合的多品类产品,以正式、具有仪式感的套装礼品形式呈现,每年服务超过5000家企业客户,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学府、华为、腾讯在内的500强企业34家,成为国内该领域的标杆。

杨敏教授与钱建欣总经理就如何挖掘国人赠礼品中的文化与情怀、城市特点文创产品设计特点、日常生活中文创产品设计模式与运营模式、校企合作共同开发行业标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钱建欣总经理结合文创产品设计提供了产品设计专业人才培养的意见与建议,并就校企合作共同开发行业标准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稿:徐行、承剑芬;审核: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