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定工作会议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614

为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学校于521日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周桂瑾及各教学业务部门负责人、教学秘书,学生处、质控部、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钱晓忠主持。教务处副处长王得燕详细解读了《关于修(制)定2020级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中的各项内容,重点围绕进一步落实《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文件精神和学校“双高”建设要求,对部分条目、注意事项进行了特别说明,对制定工作的各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教务处副处长曹小兵、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晓明分别对2020级开源创新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留学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定原则进行了说明。质控部主任姜敏凤就人才培养方案修(制)定工作在诊改工作、教学质量保障工程中的重要地位进行了相关说明。钱晓忠处长进一步强调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定工作的重要性,并明确了工作程序和要求,各教学部门要围绕学校双高建设目标要求,科学谋划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各教学部门教学主管要精心组织好本部门修(制)定工作。

周桂瑾副书记就做好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定工作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教学业务部门高度重视,部门主要领导须全程参与修(制)定工作,切实做好专业定位和发展规划,强化特色发展;二是充分把握修(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强化德智体美劳、双创教育、专业复合等人才培养改革;三是完善相应的教学管理与教学改革激励机制,教务处、质控部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不动摇。

(教务处 撰稿:杨琴; 摄影:罗海涛;审核:钱晓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