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最美逆行者”校园报告会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955

526日下午,学校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打造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邀请了最美逆行者”——江苏疾控第五批驰援湖北应急队队员、2020年无锡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无锡好人,无锡市疾控中心质量管理部主任陈晓峰副主任医师走上思政课讲台,作了题为赴黄石显疾控担当 战疫情展无锡风采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杨雪琴副校长主持,线上线下共计上万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陈晓峰从初到黄石的感受开始讲起,进而从“流调排查,展开疫情防控”“巡回督导,保障复工复产”“培训指导,留下一支队伍”“感动时刻,英雄的湖北人民”“抗击新冠,体现制度优越性”等五个方面,深情的回忆了在黄石的战“疫”故事。在报告中,陈晓峰既分享了黄石战“疫”的动情瞬间,又展现了全国战“疫”的壮阔画卷;既描绘了“一省帮一市”的感人画面,又传递了大国自信的深刻内涵。

杨雪琴副校长指出,“最美逆行者”的故事感人至深,他们不畏危险、逆行出征。战“疫”中“最美逆行者”的大勇、大智和大爱,不仅彰显了中国理论、道路、制度、文化的坚定自信,也给我们奋进伟大新时代、实现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希望同学们学习“最美逆行者”的优秀品质,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邀请战“疫”英雄上思政课,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统筹八支队伍上思政课讲台”举措之一。本学年以来,已邀请7位省内外教学名师、社科专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走上思政课讲台,有力壮大了思政课教师队伍,提升了思政课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周春兰;摄影:魏艳;审核:赵后起)


报告会现场

杨雪琴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陈晓峰主任作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线聆听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