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外语与旅游学院工作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676

529日,校领导朱爱胜、杨雪琴、强伟纲一行来到外语与旅游学院,调研分院工作开展情况。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国际教育学院、校办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分院院长杨丽围绕主要工作和发展中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在介绍师资队伍和编制情况的基础上,突出学院发展国际化的灵魂与主线,师资队伍建设以教师的教科研能力、特色技能和国际化为核心,专业建设以国际旅游专业群为核心,突出课程、证书、比赛和团队的国际化。党总支江铭书记谈了分院党建引领、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学生管理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形成的特色以及存在的问题,重点提到了教师队伍能力危机的几方面体现,如职业技能缺乏、科研不足、新教学方法和技术掌握不够等。

强伟纲副校长肯定了外语与旅游学院近两年来取得的发展,对党政班子的和谐表示认可,同时也指出了凝聚人心、促进能力发展方面的问题,希望学院今后在科研高端引领项目、人才引进重点、社会服务如何用好市场做好工作、如何加强宣传扩大校内外影响等方面做出努力,建议多加强与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积极寻求支持。

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国际教育学院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分院教师队伍质量提高和人数增加、大学英语教学和教学工作安排精细度、国际化师资培训和爱尔兰学院雅思教学、学生就业等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问题交流了意见和建议。杨雪琴副院长强调分院要多渠道联系合作企业,多方法推荐毕业生,加强就业工作考核以及就业指导、服务和跟踪,做好毕业生疫情防控工作。

朱爱胜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分院外语与旅游专业的融合和发展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基本达到了初衷,希望分院党政深入研究,争取各方面支持,在双高校背景下,打造特色鲜明的国际化精品学院。朱爱胜书记还对师资引进、科研团队形成、专业特色凝练、国际化全面开花和全方位开放、爱尔兰项目雅思教学以及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和就业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措施和指标要求。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王小梅,摄影:周嫄、陈旺,审核: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