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诚信在我身边”主题征文活动暨“与信用同行 筑梦新时代”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丁远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464

全校师生:

为进一步推进“诚信校园”建设,普及诚信知识,传播诚信文化,凝聚社会共识,学校决定开展“诚信在我身边”主题征文活动暨“与信用同行 筑梦新时代”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征文评比、有奖竞赛等活动,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让诚实守信成为学生的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推动形成良好校风、学风。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一次诚信主题征文活动

1.征文内容:开展“诚信在我身边”征文活动,写身边人、身边事,反映诚实守信、恪守承诺等诚信内容,引导学生讲诚信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2.征文体裁:体裁不限,要求稿件必须是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稿件须原创,未曾发表。文字限定在800-1500字。稿件禁止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所属部门。

3.征集时间:即日起至7月1日。

4.投稿方式:以总支(直属支部)为单位收稿汇总,统一发送至邮箱songrc@wxit.edu.cn.邮件主题填写总支(直属支部)名称、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每篇稿件需注明作者的学校、年级、班级、姓名及联系电话。

5.奖项设置及奖品:此活动为有奖征文,学校将择优上报,由市发改委等单位组成的评审组选出优胜奖、入围奖若干名。征文一经录用,主办方拥有所有权及修改、使用权。

6.要求:各二级学院投稿篇数不少于3篇,并对稿件真实性负责。

(二)举办一次诚信知识竞赛

1.主题:“与信用同行 筑梦新时代”知识竞赛活动。

2.时间:7月15日-7月22日。

3.参与方式:在活动时间内,关注“苏信服”微信公众号,进入无锡赛区答题页面参与答题,且竞赛时间内不取消关注。

4.奖项设置:关注“苏信服”后进入答题页面,系统每次出10题,答对5题及以上即有机会领取0.1-100元不等的微信红包,每名用户仅可领取一次。

四、有关要求

请各二级党组织重视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组织领导、宣传动员、组织参与等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联系人:宋瑞超,电话:81838835

 

 

党委宣传部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