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2011

624日,共青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部部长付建龙、副部长孙国杰,共青团无锡市委副书记周凌晶,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雪琴、工会主席沈明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分院党总支书记应邀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大会以“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改革攻坚,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下午2时,开幕式在激昂的国歌和团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江南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发来贺信,我校工会主席沈明南代表学校群团组织致贺词。

团市委副书记周凌晶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勉励广大团员、干部聚焦主责主业,永葆政治本色;落实改革要求,推进从严治团;坚守初心使命,激发创新活力,为推动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省委高校部部长付建龙在讲话对我校共青团在思想引领阵地平台建设、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学校共青团深化立德树人要求,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细化成长成才服务,并鼓励广大青年通过“青春留苏”计划感知江苏、展翅江苏、扎根江苏。

学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上级团组织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学校党委对进一步推进学校共青团事业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团员青年不忘初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激发组织活力;三是希望全校各级团干部砥砺前行,以服务青年成长为工作核心;四是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加强领导,以党建带团建为纽带,助力青年成长。

在随后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团委书记赵健在工作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共青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未来共青团工作进行了规划。各代表团深入学习了领导讲话精神,对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充分酝酿共青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晚上18时,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委员16名。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雪琴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勉励新当选的全体委员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认真履责尽责,努力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共青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学校共青团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新的团委领导班子。

(校团委  撰稿:庞军;摄影:魏艳;审核:赵健)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校工会主席沈明南致贺词

团市委副书记周凌晶讲话

团省委高校部部长付建龙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寄语青年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雪琴讲话

校团委书记赵健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