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博学杯”知识竞赛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309

619日下午,管理学院分团委主办的“博学杯”知识竞赛的决赛在国教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有来自8个学院的40支队伍共计160人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有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阶段的比拼。决赛活动现场累积报名达718人次,其中有428人通过管理学院官方抖音号的直播在线参与。

决赛现场,裁判员首先向8支战队详细介绍了决赛规则,分为独闯奇观、共度险关、知识陷进、争分夺秒、平局加时赛五个环节。相较初赛而言,决赛阶段更具挑战性,题目难度更大,比赛队伍之间的势均力敌,竞争也就更加激烈。这不仅对于参赛队员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增加了决赛的对抗性与趣味性。

决赛过程中,抖音直播中的评论一波接一波,精彩纷呈,将比赛现场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8支队伍轮番过招,最终决出了本场决赛的前三甲:管理学院物流管理41832的“精神小伙成双”队一路过关斩将,勇夺桂冠;管理学院市场营销41932的“南征北战”队紧随其后,斩获第二名的好成绩;管理学院市场营销41941与汽车学院汽车制造51931的跨院系组合“争取都对”队同样表现突出,荣获本场比赛的第三名。

“博学杯”知识竞赛源起于管理学院组织的诚信知识问答专题活动,在此基础上进行扩容而后升级为全校性的知识竞赛活动,以晋级赛的赛制、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各院系的同学们有同场竞技与交流的机会,既提升了活动的趣味性,也增加了活动的受众面。

(管理学院  撰稿/供图:刘世强、汪凤玲;审核:苗勇)

比赛现场

获奖团队与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