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高考”期间网络安全保障的通知

发布者:丁远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2013

各部门: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文件《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苏教办信函[2020]1号),经研究决定,我校在高考期间7月1日至7月9日期间,部分应用系统访问方式变更,具体见下表:  

序号

系统/网站

备注

1

网站群管理平台上发布的网站,包括学校主站、招生信息网及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网站

全天开放

2

邮件系统

全天开放

3

学校VPN系统

全天开放

4

DNS系统

全天开放

5

其余应用系统

20:00至次日8:00VPN访问信息系统

另:

1.请广大师生做好自己各应用系统账号保护工作,定期修改密码且保证密码强度(推荐6~8个数字、字母、特殊字符组合),特别是统一服务门户、邮件系统的密码。  

2.    请广大师生做好自己个人电脑运行环境安全,及时升级系统补丁,不点击不明来历URL,及时查杀病毒、木马等。

3.请各业务系统管理员做好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补丁升级工作,监控系统是否有异常登录、访问等行为。  

4.信息化中心将24*7小时对学校网络流量、应用系统运行情况进行监测,升级安全设备防护规则,每天对应用系统/平台进行漏洞扫描等,有严重漏洞的信息系统/平台,信息化中心将直接关闭信息系统。  

5.信息化中心将根据省教育厅网信办的要求,今年高考期间实施校园网安全实时监控和提交每日“平安”制度。  

6.7月10日后访问方式恢复正常。  

7、访问方式变更,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信息化中心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