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733

629日至7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围绕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主题,我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营造绿色、低碳、节约、环保氛围,助力我校节约型校园、绿色校园建设。

节能宣传周期间,学校通过宣传栏、大屏幕、横幅等媒介宣传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相关知识。72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后勤管理处开展捡拾白色垃圾,共创绿色校园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主动捡拾校园内废纸、塑料袋、空饮料瓶等垃圾,身体力行宣传、践行环保理念。73, 后勤管理处组织大学生环保生活主题讲座,宣讲大学生日常生活中的节能环保方法。聆听讲座的师生们在活动中真切感受环境保护与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密切关系,表示将积极担当,做宣传环保理念、崇尚低碳生活的标兵,并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当中,为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出一份力。

此次节能周系列宣传活动,提高了我校师生节能低碳意识,进一步推进了我校能源管理智能化、科学化、精细化发展。近年来,我校从管理节能、技术节能、行为节能三方面着手,常抓不懈,有效提高我校公共机构用能效率,推进了我校节约型校园建设。

(后勤管理处  撰稿/摄影:俞昀、张烨汶;审核:张建忠)

主题讲座现场

校园内的节能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