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无锡职院支部召开换届选举会议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918

77日下午,民盟无锡职院支部召开支部换届选举会议。民盟无锡市委副主委皮何总、副秘书长肖剑峰,我校党委书记朱爱胜、统战部部长奚小网,以及兄弟党派代表出席了会议。

换届会议由盟市委组织处处长严国庆主持。 顾惠明同志代表民盟无锡职院支部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在盟市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统战部的支持、关心下,支部精细管理、创新务实,履职尽责有新作为;以盟员为本,自身建设展现新面貌,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同时顾主委也指出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并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随后的换届选举过程中,到场盟员表决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经过无记名投票,郭琼、胡小勇、孙晓艳、顾甲四位老师当选为新一届支委会委员。支部由郭琼教授担任主委、胡小勇同志担任副主委。

皮何总代表民盟市委会致辞,他对民盟无锡职院上一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盟基层组织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统战部给予民盟组织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谢意,对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当选表示祝贺。皮何总对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一是做好传承和交接,要进一步加强民盟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特别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建设,要不惧危、迎难上,寻新机、创生机,开辟发展新天地;二是搞好自身建设,重视新盟员的组织发展工作,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尤其希望广大民盟成员能在社会服务工作中有新突破,多层次多领域合作,释放科技生产力,广泛调研,把握履职尽责新焦点。

新任主委郭琼代表新一届支委会作表态发言,表示换届是一个新起点,将一如既往地弘扬民盟无锡职院支部的优良传统,信心不变、决心不移,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坚定政治引领、精准建言资政、凝聚广泛共识、加强履职担当,继续保持我校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

我校党委书记朱爱胜代表党委和行政对学校民盟支部的工作给予肯定,对上一届委员会特别是顾惠明主委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紧紧围绕盟省、市委和学校提出的工作目标、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尤其是学校“双高”校建设,在精准建言资政上下功夫,在坚定信心决心、广泛凝聚共识上做工作,在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上求实效。二是重视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这次换届加强了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形成了合理的人才知识结构和年龄梯次结构,新班子呈现出新风新气、新荣新貌。三是围绕中心大局,高质量谱写国家“双高”校建设新篇章。学校发展日新月异,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希望全体盟员以师爱师德作为驾驭课堂的动力之源,学高为师奠定驾驭课堂的能力之本,身正为范展现教师人格的魅力之美,突显盟员的形象与风采,共同成就无锡职院梦想。

(民盟支部  撰稿:孙晓艳;摄影:魏艳;审核:奚小网)

换届选举大会现场

民盟无锡市委副主委皮何总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朱爱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