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雪琴副校长赴无锡博大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904

77日,杨雪琴副校长带领学生处一行5人赴无锡博大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受到了无锡博大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翠、副总经理陈科斌、博大集团市场部张筱凡的热情接待。

杨雪琴副校长向众创空间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随着社会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尤其是新兴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新时代对大学生的就业能力、职业素养、职前准备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学校近几年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工作,从“课程”“师资”“平台”“实践”等关键词出发,探索有效的服务路径和保障体系。创业生涯教育是职业生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注重实践是高校生涯规划指导服务的落脚所需、关键所在。希望通过校内校外结合、学校企业融通的方式,建立一支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特别是要选聘优秀企业家担任职业导师,开阔学生视野,拓展学生素质,鼓励他们走出校园、走进企业、走向社会。

无锡博大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翠表示,博大众创空间作为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分站、无锡市团市委青创空间,始终立足优势产业基础,重点服务人群为在校大学生、应届毕业大学生及青年创业团队等,充分响应国家大力发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激发大学生及社会青年团队的创新创业能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近两年,职业生涯中的创业实践教育备受瞩目,通过具体的就业创业实践活动,大学生可以积累丰富的经验,缩短走向社会的适应期、缓冲期,及时调整和补充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方案,更加合理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为就业及职业起步积蓄能量。作为企业,非常欢迎学生提前感受创业氛围,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

经过沟通,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共建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职业生涯教育实践基地,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从实践端出发,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内生创新活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

(学生处  撰稿/摄影:朱佳艺 审核: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