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又一项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题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961

近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二季度省社科基金项目结项名单,我校外语与旅游学院沈琳琳副教授主持的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传统服饰文化外译语义及传播方式研究”(16YYB002)顺利通过结项审核。

该课题着手研究我国传统服饰文化的外译,调研了黄河与长江中下游地区的中华民族文化发端及发展脉络,结合古典文献、民俗谚语、成语词语等进行整理、归纳、总结和分析;同时,根据中国纺织服装文化的历史及民族特性,以及文化传播中的翻译目的、翻译内容和翻译技巧,探索传统服装文化的语言接受与外译策略,撰写发表了相关论文5篇,其中发表在CSSCI和核心期刊4篇,出版译著1部,达到了课题研究的预期目标和要求。

近两年,我校已顺利结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6项。社科处精细化高标准的过程管理收到良好成效,高水平项目结题质量稳步提高,为后续国家级项目申报立项创造了良好条件。

(社会科学处  撰稿:郝琦;审核: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