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益点灵锡”公益服务团守护城市建设者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597

713日,我校“益点灵锡”公益服务团来到位于无锡江阴的南京龙虎电力安装有限公司项目部开展“学习安全新规 共建和谐无锡”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安全宣讲活动,以增强城市外来务工人员的切身职业安全健康意识。

活动围绕“无锡机动车驾驶新交规”“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农民工维权途径普法”等主题开展宣讲活动,提高和引导城市外来务工人员“知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意识,以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

宣讲结束后,团队成员采访了其中一名来锡多年的务工人员,他表示像他们这些城市外来务工人员的工作场所流动性较大,平时缺乏安全知识方面的宣传,工作场地条件有限,工作之余才有时间通过抖音和微信来了解城市有关资讯,他觉得此次活动对于他们帮助很大,能够系统的了解和熟悉这些相关安全的无锡新法规,便于今后在城市出行和生活。

(机械学院  撰稿:沈一凡;摄影:朱明昊;审核:靳丹丹、薛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