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学院“‘蓝’疫小队”暑期关爱老人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671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正日益正成为社区和社会福利机构防疫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值暑期,物联网技术学院鼓励青年学子利用假期走进基层,进入到老年群体中去,谱写了疫情下的“敬老爱老”的美丽篇章。714日起,物联网学院“疫”路有我,“卫”你同行——“蓝”疫小队前往无锡市扬名幸福颐养院开展暑期“返家乡”关爱老人志愿活动。

暖心服务,颐养幸福

714日,细雨婆娑,蓝“疫”小队早早地来到扬名幸福颐养院开启“关爱之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熟悉环境、慰问老人,自发地为老人们的居住楼层、休闲娱乐区以及院子进行了打扫。为给颐养院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716日,蓝“疫”小队的志愿者们对颐养院花园的杂草进行了清除。尽管天气闷热,但是志愿者们丝毫没有退却的想法,他们挥洒汗水,将花园中的杂草一一进行摘除,小花园顿时焕然一新。老人们纷纷给大家的举动点赞,为志愿者们创造的良好生活环境表示感谢。

务求实效,强化宣传

715日,蓝“疫”小队志愿者们戴着口罩、免洗手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来到扬名幸福颐养院。活动现场,同学们为每位老人分发了自己制作的疫情防控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老人解释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告诉老人参加集体活动时自我防控的具体做法。志愿者们还手把手地教每位老人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教会老人使用“七步洗手法”有效清除手部细菌,预防接触感染等。

人心向党,凝聚力量

716日,志愿者们专门拜访了颐养院的党员老同志,认真聆听了他们的入党历程。老党员们分享了在平日的生活中如何起模范带头作用,高度评价了党中央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正确果断措施,体现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志愿者们通过与老同志们的互动交流,充分认识到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年轻人要多“自讨苦吃”的内涵。

经过为期四天的志愿活动,“蓝”疫小队志愿者通过深入到老龄群体中,切实体会到了参与疫情防控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物联网技术学院青年将继续做好敬老、爱老、助老的志愿服务工作,增强实践和创造能力,进一步展现青年学生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精神风貌。

(物联网学院  撰稿:冯倩、刘雄;摄影:刘俊丽;审核:徐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