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学会一行来校调研“科创”工作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888

730日下午,中国电子学会学术交流中心主任余文科、高级咨询师周涛等一行六人来校开展服务科创中国工作专题调研,无锡市科协副主席王镇、学会部副主任周继从陪同调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慧媛在综合楼F201接待了余文科主任一行,科技产业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会。

日前,无锡市获批中国科协“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中国电子学会是中国科协组织匹配的服务无锡试点城市建设的牵头全国学会。

吴慧媛副校长对余文科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电子学会和无锡市科协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技术服务、课题研究、社会培训及国际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果。

调研过程中,余文科主任一行认真聆听、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我校科创工作的亮点和特色,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子学会的情况和“科创中国”工作的有关部署。吴慧媛副校长就目前“双高”计划实施过程中的困难,技术专家团队开展工作的瓶颈、校企合作的痛点以及学校科技进步奖的难点等一系列问题和调研组充分交换了意见,余文科主任认真回答了相关问题,并且提出了学术专家讲座,院士专家团进校园,参加和观摩高水平电子设计大赛,设立创新工作实验室等一系列合作模式,科协副主席王镇补充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希望学校、无锡市科协、中国电子学会三方交流互动,营造三创(创意、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服务江苏“六个高质量”发展,助力“一带一路”,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中国电子学会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智能制造工程中心。

   (科技产业处 撰稿/供图:梅华斌;审核:刘全胜)


座谈交流

参观智能制造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