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用宣讲助力防疫,用艺术美化乡村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8-14浏览次数:640

724日至30日,艺术与设计学院青春有我,路同行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团济宁分队的志愿者们,在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马坡镇路庄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他们宣讲防疫防洪知识,用艺术美化乡村,为自己的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通过村里的广播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村民们讲解了防疫的重要性,并给出了一些简单实用的防疫措施,让村民听得懂、学得会,为路庄村营造了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的防控氛围。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洪涝灾害比较严重,了解到当地雨季即将到来,志愿者也为村民们讲解了雷暴天气的日常防范措施和防洪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村民防洪防灾意识,增强了村民的自我保护能力。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结合专业特长,为路庄村绘制了独具乡村韵味的文化墙,为新农村建设添彩。志愿者们同村支书商定了绘制题材和图样,大家分工合作、不畏炎热,在村委会和篮球场的外墙上连续绘制3天,完成了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要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两幅文化墙绘,将艺术融入乡村生活,深受村民喜爱。

为期一周的“返家乡”实践活动,让志愿者们更深切的感受到了乡村的淳朴和魅力,提升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和思想境界,激励了志愿们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毕业后继续回报家乡,用自己所学助力家乡建设。

(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稿:林姣姣;审核:罗嘉军)

志愿者在村广播站宣传防疫防洪知识

志愿者用专业特长美化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