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担任外研社全国“教学之星大赛”评委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1007

818日,应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评审委员会邀请,我校外语与旅游学院院长杨丽教授赴北京参加了本年度“教学之星”大赛高职组全国半决赛评审工作,并担任提问评委。

现场问答环节是“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评选的重要构成部分,此环节得分占参赛选手总分的百分之三十。比赛要求教师于规定时间与提问评委连线进行现场问答,主要考察参赛教师的思路逻辑、英语语言能力、教学自信与风采等核心内容。提问中,杨丽教授针对参赛教师团队的教学设计理念、课堂教学展示等方面提出关键性问题,为评审组打分提供参考依据。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数据来源。本次大赛分为大学英语、英语类专业与高职英语三大组别,共104组教师团队参赛,共有6位提问委员,73位委员会委员和6位评委会主席为参赛选手打分。

本次评审工作凸显了我校英语教师团队在英语教学学术研究领域的地位与成果,为建设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贡献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水平与力量。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王小梅;审核: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