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开展教师节感恩系列活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763

910日,为庆祝全国第36个教师节,财经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桃李感恩情,浓浓谢师意”为主题教师节感恩系列活动, 弘扬尊师重教传统美德,培养同学们的感恩意识。

当天一早,学院分团委便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倡议同学们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要心怀感恩,向老师表达诚挚祝福;从细节做起,传递感恩之情。课堂上,学生代表向老师献花,同学们全体起立,齐声对老师说:“老师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一声声问候表达了学生们对老师诚挚的敬意和感谢,也让老师们感受到了教师职业的光荣与崇高。

中午,学院在明德楼B402召开了庆祝教师节师生座谈会。副校长杨雪琴、财经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进主持。

副院长赵爽首先代表学院向学院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祝福,充分肯定了大家对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学院的全体老师要继续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为学校双高建设的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李肖夫老师分享了为人师表的经验与期望,并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感受,提出很好的建议,所提建议饱含了对学院的热爱和对学院发展的关注,感情真挚,态度诚恳。

新入职教师代表刘怡婷老师表示,自己能加入财经学院教师这个大家庭感到幸运和开心,表示一定认真向优秀教师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教育教学业务能力和水平,尽快成长,为立德树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党总支书记吴明芳代领学院全体教师宣誓,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教师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许下自己庄重的承诺,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誓言,不忘初心,为人师表,恪守师德,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继续奋勇前进,与学校同向同行。

为了切实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座谈会还专门设置了学生献唱表演和学生代表发言环节,会计41832班的尚会杰演唱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和会计41831班的冯思源同学演唱的《华夏》,向老师们表达了感恩和祝福。财务41831班薄海帅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对教师节表示祝贺,并深情感恩老师们的教育培养。

杨雪琴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强调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她指出,新时代高等教育对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责任,勇于担当,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她衷心希望全体教师能树师德、正师风、强师能,切实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为学校双高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财经学院 撰稿:郑文彧;摄影:林宇澄;审核:徐进)

活动现场

学生们向老师献花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