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丁远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717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了切实加强公寓管理,现就组织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通知如下:

一、检查人员

1.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处)、后勤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

2.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以及主要学生干部;

3.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各宿舍楼管理员、值班员。

二、时间安排

1.学生自查及班级自查:2020年9月14-15日,各学院要积极发动学生对所在学生宿舍的安全及卫生状况进行自查,如存在安全隐患或卫生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各班级将检查结果上报二级学院。

2.二级学院检查:2020年9月16-17日,各学院加强组织领导,安排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等,对学院所在学生宿舍的安全及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如发现安全隐患或卫生问题要进行教育引导,并督促学生整改。各二级学院将检查记录表复印一份交学生处和保卫处。(班主任、辅导员请在楼管处签名,第二周末将公布下宿舍次数)

3.学校抽查:2020年9月18日上午8:30,集合地点学生事务中心门前(牡丹园楼下),学生工作部(处)联同保卫部(处)、后勤处、物业公司对学生宿舍进行抽查,检查学生宿舍安全及卫生情况。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的安全及卫生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确定好本次宿舍检查联系人,统一部署,发动全体师生参与。

2.各学院应实行责任落实、分片包干的工作制度和机制,动员学院每个学生以实际行动整理好各自的宿舍用电安全和内务卫生,培养学生劳动素养。

3.各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加强对学生所住园区公共区域的用电安全和卫生清理,内外结合,人人参与,杜绝乱拉私拉电线,杜绝卫生死角;

4.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应深入学生宿舍内部对学生宿舍的违规电器和卫生情况使用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对宿舍内部用电安全做一次彻底的整治,对宿舍内部卫生做一次彻底的大扫除。

                              

             学生处   保卫处     后勤处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