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开展 “思政与规范”专题研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723

98日下午,控制技术学院基础部与实训部联合在智能制造工程中心201会议室开展以思政与规范为主题的专题教研活动。

分院基础部戴新敏老师对新学期开学常规教学工作内容进行了细致说明与布置,强调常规管理更应常抓不懈认真落实。基部实训部吴佳老师宣讲并解释本次主题教研活动的学习主题“人才培养为根本,教学规范为保障,创新发展为目标”,宣读本次学习讨论的主要内容,包括教师日常教学工作规范、实践教学条例、教学检查制度等文件,同时解读了分院“三全育人”试点工作细则与措施。

与会教师针对学习讨论内容进行了积极发言。杨云老师提出,应在专业课的讲授过程中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内容自然结合;在课堂上除了常规授课以外,更要始终弘扬家国文化,以积极的思想引导学生,要心具家国意识,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许弋老师表示,教学工作规范管理关系到教学质量好坏的根本,应强化教学常规检查工作,每位教师在备课、上课等各个教学环节上都能严格按照要求来执行,脚踏实地,上好每一节课。其他老师也对照自己的教学体会,提出了精彩的课程思政实施方法。

分院副院长赵翱东在总结中指出,专题教研活动明确了目标与责任,学习效果非常好;青年教师应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多请教、多学习,对于日常教学规范不可以有任何的松懈。他还鼓励老师们参加学校各项教科研活动,积累经验;要求全体教职工群策群力,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进展。

(控制学院  撰稿:吴佳;摄影:董梅艳;审核:赵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