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学院组织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直播活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702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14日至9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其中915日是网络安全周校园日。为引导同学们安全理性上网、营造健康文明校园网络环境,物联网技术学院于当天下午组织40余名学生代表在明德楼C207观看了网络安全直播活动。

此次校园网络安全直播的主要目在与加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的网络文明素养。直播中提到,在使用网络的时候要避免沉溺虚拟网络,不辱骂欺诈他人,不浏览不良信息,要善于利用网络进行学习,与他人进行诚实友好的交流,要有益身心健康。直播从钓鱼网站、个人信息安全、垃圾邮件、木马攻击、网络购物、网络诈骗、支付风险、法院假传票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告诫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不打开来路不明的网站等。在场学生表示,观看直播使自己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掌握了一些远离网络诈骗的实用技能。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直播,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系统性讲解了网络安全工作的各个方面,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广大青年学生通过观看直播,了解了一定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有助于养成文明安全上网的良好习惯,为营造清朗的校园网络环境打下扎实的基础。

(物联网学院  撰稿: 刘雄;摄影:刘泱宏;审核:徐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