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读书+线下交流”拓展阅读书香满溢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822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创新社会实践形式,以多样化的形式开展实践活动。暑假以来,通过“线上读书+线下交流的方式,针对社招班学生专门组织了悦夏书香主题读书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本次读书活动是根据社招班学生的实际情况“量身打造”的。社招班学生年龄从18-44岁不等,不少学生有着丰富的社会经验和阅历。读书活动由任课教师指定阅读书籍,学生自主制定个人阅读计划,并邀家人一起进行共读。完成阅读计划后,学生须提交一份读书心得。暑假期间,社招班学生克服了工作、家庭事务的繁忙,坚持完成了读书计划和写作任务。

95日,悦夏书香活动总结会在无锡大窑路的谈书坊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邬宗明、李沛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活动。活动上,两位老师向王奇冉、陈海云、耿欣等在这次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了读书学人奖。两位老师还和同学们就《心流》、《正面管教》、《超越自卑》等书籍内容进行了交流,话题围绕自我的道德修养、保持良好的家庭关系、实施正确而充满关怀的亲子教育、企业的发展和公共责任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这种从实践到阅读的循环过程,使每个人的内心感悟特别丰富而充实。正如学生所说的,这次活动让我们大家都受益良多,下次有类似的活动还会积极参与。

去年开始,我校首次招收社会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因材施教,在完成规定的教学内容和课时之外,结合学生进一步学习和交流的意愿,精心组织了拓展阅读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生之本,致力于在教学、实践中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机会和环境,为学生的个人思想成长提供深入有效的指引。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供图:李沛;审核:周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