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拍摄“我心中的思政课”校园微电影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568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近日,管理学院组织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拍摄校园微电影“成长的贷价”。

影片讲述了在校生因盲目消费、超前消费,深陷校园贷款无力偿还被“社会人”追债,茫然绝望之际被课堂内的思政课内容吸引,咨询思政课老师探讨人生观、消费观,进而找到人生方向的故事。

整个拍摄过程,学生团队自主设计脚本,积极探讨故事架构。在拍摄的过程中亲身感受到思政课的教育魅力,体会到“校园贷”的危害,对人生观、价值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班主任、辅导员的亲身参与也为学生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现实意义。

(管理学院  撰稿:朱琳;摄影:李东朋;审核:苗勇)

微电影剧照

微电影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