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578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优秀创新团队遴选结果的通知》(苏教社政函〔202020号),我校周桂瑾教授领衔的“农村转移劳动力职业教育研究基地”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成为我校首个省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农村转移劳动力职业教育研究基地”依托我校“农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团队”,整合了校内优势科研资源而建立的跨学科、跨院系的重点研究基地,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核心力量。该基地将大力加强校地合作、校际合作,积极创造条件,努力将“农村转移劳动力职业教育研究基地”建设成为区域农业转移人口领域的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信息咨询中心、成果转化中心和高级人才培养基地,为江苏地区乃至全国农村劳动力转移研究和实践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是由江苏省教育厅设立,每两年遴选一次,以所在领域研究处于国内或省内领先水平的研究人员和研究团队为主体组建的跨学科、跨部门、跨单位组织的高水平、开放式、有特色的研究机构。此次获批,标志着我校社科科研创新能力及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争取再创佳绩。

(社会科学处  撰稿:刘一鸣;审核: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