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举办财务报销规范及财务预算和支出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605

为了深入学习学校财务报销规定和要求,了解全面预算绩效信息化建设情况,规范财务报销、加强部门预算执行率,921日上午,体育部在体育场106会议室召开了财务报销规范及财务预算和支出专题培训会。

财务处俞红梅处长做了题为《以系统化思维推进财务信息化助力双高建设》的专题讲座。从财务管理核心、预算管理、绩效管理、内部控制等方面就“高校预算绩效管理”进行详细讲解。介绍了学校“双高”建设中“绩效预算”体系的构建情况,总结了我校财务处近年来在推行手机报账、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等信息化建设成果,使大家对学校财务处的理念和先进技术手段有了深入了解,切实感受到了学校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给管理者、使用者和财务人员带来的便利。在解读内部控制时,俞红梅提醒大家在经费使用方面要遵守相关规定,严肃财经纪律,提高法规意识,树立“红线”意识,保证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财务处聂庆明副处长详细解读了财务报销的标准和相关规定,介绍了招生经费、差旅报销、业务招待、器材采购等方面经费使用的流程,并列举了财务报销过程中常见的一些问题,进一步强调财务报销制度规范标准,同时细致解答了体育部教职工在财务报销等工作中遇到的疑惑。

陈丽红老师讲解了手机易快报功能,并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在演示过程中随时解答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与会老师也通过手机同步操作,熟悉手机易快报报销流程。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斌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强调体育部财务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加强预算执行,规范报销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和资金管理水平,促进体育部的良性发展。

(体育部 撰稿:刘文燕;摄影:刘超;审核: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