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我校再添两枚金牌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847

919日以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赛项在各赛点陆续开赛,我校共有70余名学生参加24个赛项的比赛。24日,我校学子赛场又传佳音,“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和“电子商务技能”两个赛项再获一等奖。

两个赛项分别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其中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内容紧密结合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和技术发展方向,全面考察选手对Hadoop及其生态组件部署与管理、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等前沿知识、技术技能、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我校代表队由物联网技术学院庄明轩、申腾飞和吴涛三位同学组成,段莉华、江森林老师指导,在30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一等奖。

同一天举行的电子商务技能竞赛,要求各参赛队根据主题模拟网店运营环境,完成开店装修设计、客户服务、网店运营三个环节的相关任务,随着互联网技术进步带来的商业模式和内容更新,该赛项还新增了“跨境电商”内容。我校代表队由管理学院杨群豪、智新宇、俞畅、顾一峰四位同学组成,赵建伟、彭成圆老师指导,在要参赛系统中开设符合要求的网店,展示艺术设计和市场营销、外语语言等方面的能力,并在网络PK中调整经营策略,对客户进行引流和转化,抢占市场份额,获得一等奖,这也是我校在该赛项第三次夺得一等奖。

至此,我校学子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累计获得四个一等奖。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对标A类高水平专业院校建设目标,积极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专业人才培养途径,加强学校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有效衔接,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撰稿/供图:段莉华、苗勇;党委宣传部综合)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代表队

电子商务技能代表队